梧桐树

画廊x

小学文笔,很乱轻喷,栓Q

OOC预警

  

  


 “向着无尽的海洋前进吧”心中不断念起无端的声响,真嗣一步步往海洋深处走去,尽管海浪浸透自己的衣服,冰凉的触感却还拉不回自己的精神,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想起绫波零的声音“你为什么要逃避”,不能逃避,不能逃避,为什么不能逃避;真嗣感觉自己好像看见母亲了,就在他的前方,母亲唯眯着眼睛,笑着像一只飞翔的鸟儿,真嗣缓慢的行走变成尽力的奔赴,他用尽力气摔进母亲的怀抱里,就算想象中的温暖并没有出现,就算睁开眼是深幽的海洋,他也不想离开母亲的怀抱,想与母亲一起沉淀下去

真嗣的呼吸越来越困难,腥咸的海水涌进鼻孔,但内心感觉到无比的放心,这时后脖突然出现一阵窒息感,在水中的朦胧感消失换来的是新鲜空气的吸入,是谁?是谁拉起了他,不知道,真嗣感觉到意识的模糊,天地昏暗之时恍惚看见白色的……蘑菇?还有点红,真是神奇被一朵蘑菇救了这是真嗣最后的记忆,等他睁开眼时已经躺在沙滩上了,“啊……下午了吗…”真嗣看着夕红的太阳将海水染上金红色,显得生机盎然,与上午幽深蓝色的忧郁感全然不同,“快晚上了哦,碇真嗣”身边的“白蘑菇”发话了,这可把真嗣吓一跳,直接往后瞬移了十几米,“我!你!额…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”

“上来就只问名字吗,我可是救了你的命诶”白色头发的少年从一开始就盯着他,血红色的双眸里透露着无限的神秘。真嗣被盯的不自在,眼看天渐黑,还得给美里小姐送饭,真嗣准备离开了,“哦…谢谢,额…你叫什么名字,我还有点事得走了”

真嗣感觉在问名字的时候对方好像是愣了一下,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,“又来了吗……我叫…我叫X”

“X?未知数…真是奇特的名字”真嗣嘀咕着,准备离开的时候仿佛听见x在念叨着什么“真嗣,这次的时间一样短呢”很奇怪的人,奇怪的语言,奇怪的名字,但…感觉很熟悉,在哪里见过吗,记不起来……

  

那次的初遇后真嗣每次上学放学都能碰见x少年

“早上好,真嗣” “今天学了什么吗,真嗣君”

“诶?早上好,你住这边?” “真巧啊,今天都是复习了”

真嗣逐渐习惯了他的存在,每当看见那蘑菇脑袋,倒是安心了不少,真嗣突然发现这种安心感非常的…熟悉,好像从前与某人在夜晚看星空时也有过这种安心感,那是谁呢,x少年的名字和他一样,带着未知的神秘与熟悉

这样的生活将近过了一个月,然而某一天真嗣发现——x少年消失了,早上他没看见那白蘑菇,那双引人注目的红眸也在人群中消失,一天,两天,三天……x将近失踪了一个星期,这段时间里真嗣找人询问过,可他们都异口同声的说道“真嗣,你难道不是一直是一个人上放学吗”真嗣愣住了,不是的,那,那他一直去的那家小卖部呢,那家老板表示“真嗣诶,你这个月一直买两瓶汽水啊,别人?白毛?红眸?没有啊,你该不会生病了吧…”老板的声音不大,却将真嗣内心最后一道防御墙击碎了,x存在过的地方都不留痕迹,一天下来他都只得到了一个结论“这几天一直是他一个人”真嗣突然想到什么,疯狂向着海边跑去

    

金红色的海洋越发阴沉,比起上一次的夕阳,这次显得更深红,就像…就像他的双眼,那般的血红那般的神秘,真嗣在沙滩上张望,深蓝的眸子要与这片融为一体,白色…白色…白色,找不到,x像是消失了一般,到处都没有他的身影,真嗣正打算再来一次大规模询问,余光却捕捉到了一抹白,“x!”可惜转头一看那只是一只白猫,雪白的皮毛配上嫩红的眼睛,跟他找的人太像了,“喵!喵~”毛绒绒的小家伙叫了起来,像是在吸引真嗣的注意力,随后三步两回头的向某个地方走去,“是要我跟着吗…”真嗣也没办法,姑且试一试

  

真嗣跟着小家伙来到了一间屋子,刚开始黑漆漆一片,靠着小家伙的叫声来辨别方向,一路不知道撞了多少次墙,这要不是最后看见了帘布后的光源,真嗣倒是想继续回去寻人启事了。拉开帘布,一条走廊出现眼前,说是走廊其实是画廊,两边的墙面上挂着大大小小的画,真嗣一步步向前,他也一步步发现,这些画在叙述着自己的一生,父亲抛弃,母亲的消失,列车的关闭,还有不断质问自己的绫波零,大胆的上色与自己记忆深处的痛苦结合,真嗣感觉越来越走不动了,看每幅画仿佛都带着重影,这条画廊的尽头像是被截断了,走不到头,心慌,非常的慌,真嗣的嘴角开始抽搐,蓝色眸子变得更加幽深,望不到底,“不能逃避…不能逃避…讨厌……”真嗣知道自己又要开始犯病了,恍惚中余光忽然瞧见了什么,那幅与众不同的画,很神奇,沉重的厌恶感突然逝去,全身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这幅画上,是与x的画,我在与他合奏,黑白的钢琴键,带有嫩绿的树枝,散发着无比的安心,但是自己从未与他一起弹琴,那是自己吗,那是谁,想起来!想起来…一直前进的列车,头也不回的父亲离开,还有什么…大大咧咧的明日香……没有表情的绫波零“你有试着了解你的父亲吗”,不要再回忆了!可是,列车还有另一个人,雪白的发丝,白色上衣与总是多出一半的皮带,还有…还有那双血红的眸子,代表着自由的本身,真嗣觉得这个人很熟悉,想不起,再试试,再试试,迈开步子再向前走走看,而剩下的那一面墙全是白色少年与他,x与他。夜空,月亮,神像,猫咪

列车上的少年越来越清晰,最后一幅,“这是小时候的我”小真嗣向着白发少年伸出手,“这是人们建立羁绊时做的事”

渚薰……渚薰!真嗣想起来了,全都想起来了,x的最终得数是渚薰,一直都是薰,真嗣好像看见了那个慌称x的薰,他站在自己的面前,可为什么他那么模糊呢,真嗣抹了一下眼睛,泪水…它不停的流出,像是阴了很久的天空终于下起暴雨,“我知道…我知道你是谁了!你是薰…是渚薰!你是陪同我看夜空的薰!一直都是你…”真嗣感觉自己的声音像鸡叫,但就是控制不住,明明一直有一个人在陪伴着他,但是,但是他把那个人忘了;渚薰就知道他会来这,低头看着自己逐渐消失的双手,觉得虽然很疯狂但也值得,至少他记起来了。再次抬头时他发现真嗣哭了,梨花带雨的哭,虽然很可爱但是…这不是他想要的幸福,渚薰一小步一小步走过去,漆白的双手将对方的脸捧起,尽管已经消失了十个指头,还有很多话还要说,下一次的轮回是多久他也预料不到

“真嗣,看着我,你能想起我,我…很开心哦

但是我的时间不多了,你不要太沉浸与往事,过去的痛苦过多的回忆反而会让你的未来不存期望”渚薰的眼中不再是那样的神秘,变得温柔,像是夕阳那般的温暖,真嗣看着朦胧的他,不理解什么叫“时间不多了”,当对方走远了点距离,他才发现渚薰正在流逝,不再像蘑菇更像萤火虫,化作星光般的颗粒随后而去,这场景真嗣看见过无数次,他知道自己挽救不了,但还是向着薰奔赴过去,用尽全力去拥抱他,这次温暖如期而遇,更多的是安心,是一种可以让人放下一切是安心,暖洋洋的照在心里,把那片海洋染红了,“真嗣,我诞生的目的,就是为了与你相遇吧”熟悉不能再熟悉的台词在光的笼罩下传入了心中,真嗣睁开眼,看见薰在笑,就算半变脸已经消失,就算他已经变得不再温暖,真嗣还是想拥抱着他,那股栀子花的香味浸透了自己的大脑,“真嗣君,我们还会再见的”阳光终究归回了太阳

张开手掌,真嗣最终抓住了一只白色的小鸟,它还在指尖跳动着,时不时叽叽喳喳叫两声,它看着面前的人类不再流泪而是对着自己说了句

  “谢谢你……薰”

  那是人类之间最纯粹的爱
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  

感觉结尾好烂啊🥹还可能有错别字,懒了

萌新第一次写轻点喷啊啊啊啊啊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